whiteice

上一篇 下一篇

【星球大战同人】亲爱的,过去是杀不掉的 [Luke,Kylux]

这篇很棒TOT

hydrviolence:

发生在TLJ。


我拒绝接受卢克想要杀开罗,所以有了这个玩笑。
简介:开罗糟心的性生活,有卢克的英灵,和米总出没。
警告:OOC,而且我对绝地英灵设定不了解。


------------------------------------------------------------------
当手中的骰子消失,蕾伊在他眼前将门关上的时候,凯洛伦相信自己此刻已经死去。
精神上已经死亡,他这么以为。用浪漫一点的说法讲,就是他的心死去了,如一块岩石般冰凉、坚硬、黑暗、再无波澜。
他沉浸于这种状态持续了大概有……嗯,十五分钟吧。
等凯洛伦回到他的指挥舰,发现舅舅的英灵早就在那儿等着他的时候,他的心里当即掀起了一场沙尘暴,或者一场摧毁海滨城市、创造无数难民的飓风。
“你,已经死了!”凯洛伦攥紧他的剑柄,“我感觉到了!”
“没错。”卢克表示赞同,“这回你的话完全正确。”
“你死了!!!”凯洛伦重申了一遍,这回有加了俩叹号。
“是的。”卢克叹了口气,为什么这愣小子要较这个真呢,不过他过去也是个钻牛角尖的孩子,“但我说过,再-见。”
凯洛伦看着卢克,咬牙咬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这不,我们很快就再次见面了。”卢克摊手。
“这也太快了吧!!!”凯洛伦吼道。他还没有蠢到把光剑扔出去,所以顺手抓起手边的东西——很不幸,他手边的正好是赫克斯将军,抛向卢克。
卢克的英灵消失了。
被扔出去的赫克斯——这是他今天第几次被扔出去?不管了,再次被扔出去的赫克斯在地上摔了个四仰八叉,忍无可忍但不得不忍地翻了个白眼。
凯洛伦还在气头上,不去理赫克斯,喘着粗气瞪着窗外,向达斯·维德的头盔祈祷不要让舅舅的鬼魂再出现了。

他当然不可能如愿。
没过多久,真的没过多久,卢克就又来了。
当时他们刚刚返航,凯洛伦回到自己房间,直接去浴室,洗了个热水澡舒缓情绪。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卢克的英灵在浴室门口等他。
“你居然这么壮实了。”卢克说,似乎印象深刻,甚至有点为自己的外甥骄傲,“记得你小时候没这么壮。”
“滚!”凯洛伦声嘶力竭地呕出这个词来,吼得声音都劈了。
卢克完全不受驱逐令影响。“那个女孩——蕾伊,她是不是也碰巧撞上你这样,没穿上衣。”
凯洛伦反身回到浴室,抄起一瓶须后水,冲着卢克的英灵掷过去。
须后水瓶子落在地上摔成碎片,卢克的英灵再次消失。
这回凯洛伦明白,卢克还会再回来,卢克缠住他了。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明明已经把“过去”杀死了,为什么“过去”还缠着他不放?!

更不幸的是,让凯洛伦心烦的还不止卢克的英灵这一桩,他和赫克斯的关系也出现了巨大的障碍。
晚上,他去找赫克斯的时候,赫克斯把他堵在了门口。
“道歉!”赫克斯说。
凯洛伦撇撇嘴。
“你掐我的脖子,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我推来扔去。”赫克斯的怒火已经凝结成可燃冰了,他的声音里透出冰冷的杀意,“没人可以这么对我。”
“嗯……我当时在气头上。”凯洛伦咕哝着,“我急着要……但你拦着我。”
“道歉!你以后不可以再掐我的喉咙,不可以把我扔出去。你保证。”
凯洛伦觉得自己保证不了。他足够了解自己的脾气,也相当诚实。于是,凯洛伦决定反击:“你也想要杀掉我。我晕倒的时候,你想要杀了我,是吧?”
赫克斯没有出声,眼睑微微抖了抖,嘴唇微微抿了一下,眼睛像玻璃子,毫无悔意,也许还有点嘲讽。他不会否认,凯洛伦知道,赫克斯当时确实要杀他,只是没成功而已。
他们彼此彼此。
凯洛伦耸耸肩,俯身吻赫克斯,赫克斯迎合了这个吻。
除了某些紧张过头且不怕自己对眼的受害妄想狂,人在接吻的时候一般会闭上眼睛。凯洛伦还是不想对眼的,他也没那么紧张,所以,亲吻赫克斯时他闭上了眼睛。
等这个吻结束,凯洛伦睁开眼睛,赫然看到卢克的英灵站在赫克斯背后的房间里,正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和赫克斯。
凯洛伦像见了鬼一样——确实也算是见了鬼,他推开赫克斯,向后跳了一步,越过赫克斯的肩膀看着卢克。
卢克扬了扬眉毛。
凯洛伦拔腿就跑。
赫克斯站在门口,看着刚刚吻了自己没准还打算和自己进行点什么床上运动的人,莫名其妙地像只遇见猎人的兔子似的撒丫子奔逃了。
赫克斯皱了皱眉心。“神经病。”他骂道,转身关上门,回屋抱起自己的猫——米莉森特。

凯洛伦一路奔回自己的房间,喘息未定地把身后的门锁好。
就发现卢克正坐在椅子上等着他。
“我不是有意去看你和那个……那个小子的。”卢克抢先一步解释。
“你,给我消失!”凯洛伦又抽出光剑来,剑尖直指卢克。当然,这威胁对英灵毫无恐吓效果。
“真的不是有意偷看你们,也不是跟踪你。”卢克举起双手,“我就是去看看那只猫。”
“米莉森特?”
“原来它叫米莉森特。”卢克说,“我正逗它,就看见那小子打开门,然后你们就……”
“住口!住口!”凯洛伦嚎叫。
这回卢克没做得太过分,没把“接吻”或者“亲热”二字说出来。“没必要害羞。”卢克说。
“住口!”
卢克没住口。“回想起来,你小时候还是挺害羞的。”卢克继续,“不过,我以为你和那个女孩……”
凯洛伦打断他。“我和赫克斯,”他大声说,话出了口,又感到声音太高,于是把声音压低下去,“我们只是……性关系。”凯洛伦感到自己脸颊发烫。
“别紧张。同性间难免有些……特别的感情,我可以理解。”卢克拿出长辈的样子。
凯洛伦小心地抬眼看看他。
“坐下吧。”卢克拍了拍旁边的椅子,“我们可以聊聊。”
凯洛伦冲着椅子的方向蹭了半步,终究没有坐下。“你到底要做什么?”他阴着脸问。
“不做什么。”卢克回答,“我已经死去了,代表着过去死去了,再也做不了什么。”他微微一笑,“我只是在这里。”
说完,卢克的英灵消失了。
凯洛伦看着空空的椅子。

后来,卢克的英灵时不时地出现,跟凯洛伦闲聊几句无关紧要的话,然后消失。
按理说,卢克对凯洛伦完全没有伤害,但实际上,卢克的出现给凯洛伦的性生活造成了近于毁灭性的打击。
某天,在赫克斯的房间,凯洛伦边脱掉外衣边爬上赫克斯的床,这时他听到米莉森特的叫声,就回头看了一眼。
这一眼足够让他性趣全无。
卢克的英灵正站在米莉森特身边,表情像凯洛伦一样,一脸震惊,跟遭了雷劈似的。
凯洛伦赶紧蹦下床,把衣服往身上套。
“怎么了?”赫克斯问。
“卢克的英灵在这里。”凯洛伦尽量简要地向赫克斯解释。
“哦。”赫克斯说,听着并不怎么在意。
“他正逗你的猫。”凯洛伦说。卢克的英灵果断消失了。
赫克斯,只穿着一件衬衣从床上跳下来,怒吼着:“除了我,没有人可以逗我的猫!”抽出枪来指着卢克刚才所在的位置。
“他已经走了。”凯洛伦边穿衣服边告诉赫克斯。
赫克斯放下枪来。“他以前是不是逗过米莉?”
“我不知道。”凯洛伦说。
“该死的。”赫克斯骂道,“为什么你的亲戚都这么诡异。”
在这种情况下,凯洛伦实在没办法为卢克辩解。
这次事件之后,尽管卢克反复重申、发誓赌咒他只是去看看米莉森特,对凯洛伦和赫克斯的事情没有任何兴趣。凯洛伦的性生活还是变得非常糟心。
他一定要关掉所有的灯,避免卢克看到什么;要求赫克斯不要发出任何声音,免得卢克听见什么;并且不断地东张西望,以便在卢克英灵出现时第一时间注意到。
赫克斯忍无可忍。“滚回你的床吧!”
“你怎么能让我滚?”凯洛伦抗议。
“那就请最高领袖回到他的至尊床上抱着举世无双的玩具熊入睡吧。”赫克斯说,说不好是挖苦,还是……嗯,还是挖苦。
凯洛伦老老实实回到自己房间,自己的床上。除了没有玩具熊。
“你毁了我的性生活。”他对卢克的英灵说。这时候,因为卢克已经缠着他一段时间了,他们之间的对话变得放松、随意了许多,也坦承了许多。有时候也有点太放松、太坦率了。
“抱歉。”卢克再次抱歉,“不过,你即使选炮友,也不该选那小子吧?”
凯洛伦从床上抬起头来,望向坐在椅子上的卢克。
“你知道他的爱好是收集发蜡和整理内裤吗?”卢克把赫克斯隐秘的兴趣抖了出来。
“我知道。”凯洛伦倒回枕头上。
“令人惊讶。”卢克说,“我一直觉得你会和开朗、活泼、幽默又潇洒的人相处融洽。而不是和一个罹患强迫症和重度洁癖,时刻焦虑的冷血杀手。”
对赫克斯的描述很准确,凯洛伦深表赞同。不过……“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光明的,为什么我要选你选的。”
卢克没说话,轻轻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不要挑拨我和赫克斯的关系。”凯洛伦看着天花板,自己觉得自己可笑。好像他和赫克斯之间的关系还有什么可挑拨的似的。赫克斯想杀他,他知道赫克斯想杀他,赫克斯也知道他知道。而且,他没有比赫克斯好到哪儿去。
“明白。”卢克又点了点头,转了话题,“以后,我不在晚上去找米莉了。不用担心。”
凯洛伦抬头看卢克。
“赫克斯的猫不错。”卢克说。
“是的。”凯洛伦表示赞同。
从那以后,凯洛伦不用担心舅舅撞见自己和赫克斯上床了。卢克经常去找米莉森特,尽量避开凯洛伦会去的时候。
凯洛伦知道卢克去看米莉森特,但他不告诉赫克斯。

后来……卢克仍然时不时出现,跟凯洛伦闲聊些家常,比如午饭吃了什么或者米莉森特又长胖了应该让赫克斯给它减肥之类的话题。
这样时间久了,凯洛伦渐渐的也无法把卢克视作仇敌。毕竟,如果长期和仇敌生活在一起,但谁也没有伤害谁,还相当和睦地天天闲扯淡,长此以往仇敌终究也变得像是家人了。
另一方面,凯洛伦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他开始注意到自己记忆中的某些画面和想法是虚构。那些记忆,是假的,现在他终于注意到了。那是些被放入他头脑中的碎玻璃一般的记忆,过去像沉在油水中似的融入他正常的记忆,分辨不出来真假。但现在,他意识到它们不是真的。
谁把这些虚幻的画面、假的记忆放入他的脑子?
凯洛伦猜测是斯诺了。
因为斯诺克死了又一段时间,他对他的影响渐渐消退,催眠和魅惑的力量消失,这些假的就从真的里显露出来。
他操控了我,凯洛伦想。

最终,一天晚上,一场梦之后,凯洛伦醒过来。
他坐起来,从床上下来。他站起身,走到浴室,对着镜子,呆呆地待了一会儿,看着镜子,又什么也没看。他转回身,走回床边。他在床边徘徊了一阵,终于还是坐下了。
“卢克。”他轻轻叫他的舅舅,“卢克。你在吗?”
没有回应,英灵没有出现。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凯洛伦垂下头,低声说。
“我在。”卢克的声音。
凯洛伦抬起头来,卢克的英灵就在他面前。
“没有光剑。”凯洛伦说,抿了一下嘴唇,“没有光剑的亮光。”
卢克没有说话,低头看着他。
“那时候,你没有打开光剑,你没有要杀死我。”凯洛伦看着卢克,“是斯诺克,他……扭曲了的我的认知,让我以为自己看到你拿着光剑。他钻进我的脑子,对我说话,让我以为你要杀我。”
卢克在他身边坐下。“对不起。”他说。
凯洛伦困惑不安地抬起手,又放下。
“当时,”卢克说出来,“我只是想和你谈谈。但是,就在看到睡着的你时,我脑中出现了一个念头:如果杀掉你,所有不幸都不会发生。”他抬眼看着凯洛伦,看到凯洛伦微微嘟着嘴,看着他,仍然有当年那个惊恐悲伤孩子的影子。
“只是一瞬间的念头。我立刻明白,那并不是我的念头。”卢克说,“杀死你,不是我要做的,和我想要做的正相反。我察觉到到有人,或者有东西,有某种力量在扭曲我的想法。它钻进我的思维和感情里,试图控制我。”
“斯诺克?”凯洛伦问。
“是斯诺克。”卢克叹了口气,“本,你不仅是达斯·维德的血脉,也是我的血脉。斯诺克影响你、扭曲你,控制你,然后,他再经由原力与血脉的联系,从你来控制我,像是毛虫从一片叶子爬向另一片叶子。”
凯洛伦没有说话。
卢克继续讲下去。“‘杀掉本’,当我注意到这一不属于我的念头时,我就明白斯诺克已经开始影响我了。他想要的是我,如果他能够控制我,后果不堪设想,我会将所有的已经进入学校和将会进入学校的学生带向黑暗面,最终造成的破坏会是空前的。因此,我不得不切断与原力的联系、切断与你的联系,避免他通过原力和血脉侵入我的思想和精神,扭曲我的感情。除了一次与莱娅联系,其他的时候,我隔绝着。”
凯洛伦抿紧嘴唇。
“对不起。”卢克说,“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不在。”
“你……”凯洛伦又抿了抿嘴唇,看着卢克,眼睛湿着,“你,”他还是说了,“但是,你阻止蕾伊来……”
“蕾伊……她非常倔强,越是阻止她越会坚定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阻力越大就越想要前进。”
凯洛伦低下头,嘴唇发抖。“最后……最后你也没有来见我。”
“我来了。”卢克说。
“只是幻影。”
“我在那里,但我不能被你杀掉。”
“为什么?”
“为什么要问为什么。”卢克说,“有哪个舅舅会愿意外甥背上杀死亲人的痛苦。”

赫克斯走进凯洛伦房间是,发现凯洛伦在捂着脸痛哭。
哭得像任何活着的人一样。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hiteice | Powered by LOFTER